屯屯屯屯屯屯喝水

荆棘梦

·给小盆友的睡前小故事

·虽然标题是这么写的,但是不一定要到睡了才能看

·好梦,我的小盆友

·学龄前儿童文笔






    很久很久以前,啊,我们今天要说的,是一个古老的故事。有一位小公主,她没有金发碧眸,没有魔法双手。她有着黑发,她的眼睛是棕褐色的,也许听起来不像一位公主是吧,她住在一座高塔内。

    人们告诉她:“外面的世界过于危险,您必须待在高塔内等一位王子来迎娶您,作为一位公主,你应该穿华美的衣服,学优雅的礼仪。”

    但是没有人告诉过公主,华美的衣服很繁琐,漂亮的王冠很沉重,优雅的礼仪很累。“外面是什么?”小公主问自己的侍女,“是荆棘,冰雪和黑暗啊,我的公主。”

    可是高塔也是黑暗的,如果说我知道冰雪的温度的话,就可以和高塔好好对比一下了,荆棘是缠绕在每一个窗口的植物,这是一个被赶走的侍女告诉我的,那么高塔和外面究竟有什么不同呢?公主这么想到。

    王子不是骑着白马来的,王子甚至没有马,他的脸上是一片煞白,他涂着夸张的腮红,他趾高气昂的指使着侍女们。他的唇上是紫黑的色彩,他抬手让侍女们给小公主画上了同样夸张的妆容。

    “哦,瞧,他是如此的英俊,天哪!”“这世上没有比他更英俊的王子了!”诸如此类的语言,从侍女们的口中说出。

    他像小丑,公主这么想。小丑是她在书阁角落里的一本画着图画的书上看到的,像一个,滑稽可笑的小丑。公主看着镜中那个同样像小丑的自己,“你可真丑。”公主对镜中的自己说。

   “我拥有最多的土地,有无数的仆人,没有人敢违背我的意愿,我是最伟大的国王!”王子这样说,尽管他还只是王子,他已经开始畅想自己是国王的时候了。

    “我不想画妆。”公主对侍女说,她不想再画夸张的妆容,也不想嫁给王子。侍女们说公主一定是疯了,那么英俊的王子,竟然有人不为他的美貌倾倒。

    我也像小丑,大家都变成了小丑,公主这么想。公主从被荆棘缠绕的窗的缝隙向外看,六角形的冰晶偶然间飘入高塔。在公主伸手接住它的一瞬,它化成了一滴水。

    这是冰雪,公主想起了侍女的话。冰雪远没有高塔寒冷,公主得出了结论。外面和里面是一样的,那我为什么不出去呢。

    想要逃离,想要逃离,想要逃离,那就去逃离!那就逃离吧!公主见过那个盘旋的楼梯,从最底层一直盘旋到最顶层。

    在所有人欢歌纵饮时,公主从高塔里逃离了。她的脚步声在哒哒响起,混合着舞会的音乐,跳着一支名为自由的舞。

   外面也是寒冷的,甚至比高塔寒冷。但是没有人告诉过她,那天上的圆是什么,那会闪烁的光点是什么,脚下的银白是什么。公主伸手接住了六角形的冰晶,意识到脚下银白也是雪。

   在风雪的掩护下,公主逃离了黑暗寒冷的高塔,她在银色的冰雪里穿梭,她穿过松林,她越过凛冽的小溪,她用冰冷的溪水洗净了脸上夸张的妆容。她的王冠挂在了松枝上,她华丽的裙摆被草枝划破也不自知,只留下了金色的蕾丝边。

    她看到了暖黄色的灯光,她用紫红色的手叩开了那间酒馆的门,此时的她还不知道那叫酒馆。女老板拿来粗布替她擦干了头发,她脱下了华丽的衣裙,换上了简便却温暖的衣物。人们向她举杯示意,女老板给她端来了一杯果子酒。

    她的双手恢复了嫩白,她学着别人的样子举起了酒杯。酒馆里的人们跳起了舞,毫无章法的舞蹈,自由的舞蹈,他们邀请小公主加入他们。小公主为他们献上了华丽的舞,人们为她鼓掌,教给了她更自由的舞蹈。她在酒馆中度过了很长的一段时间。

    她没有了王冠,女老板将她的黑发盘起,她就有了新的王冠。她没有了侍女,但每一个人都很乐意帮她做些什么,她知道了那闪烁的是星,变幻的是月,不止冬季,还有春季,夏季和秋季。荆棘会开出鲜花,冰雪会融化,黑暗会被光明照亮,寒冷会被温暖驱赶。

    每个人都有许多故事,酒馆里有很多酒,小公主替别人拿酒,也听别人讲那些从未听过的故事,她有时也充当女老板的角色,她会为酒馆的客人献上华美的舞蹈,也会和大家一起跳起随性的舞。她从未告诉过别人她是公主,可每个人都亲切的叫她小公主,他们给她带来了不算华美却很精致的小礼物。

    直到小公主成了女老板,她才发现这里的每一位老板都曾是公主,她们都直面风霜,从不同的地方来到这里。

    在一个雪夜,一位狼狈却依旧美丽的公主叩开了酒馆的门,人们再一次跳起了那随性的舞蹈。









#出现了,意义不明的意识流小故事#

#写给我的小公主,写给正在阅读的你,写给每一个可爱的女孩#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