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屯屯屯屯屯喝水

[鼠苑]做个好梦

·我的文笔是学龄前儿童文笔,抱歉没能写出他们最好的样子,ooc真是太抱歉了

·no.6真的太戳我了,鼠苑是我的意难平,鼠苑必再相见

·意义不明的意识流









    六等星是人眼能观测到的星体中光芒最弱的星星,但却是星空里光亮的主体。

               —————意义不明的题记

   

    那夜紫苑推开了窗,招来了风雨和奇迹。暴风裹挟着雨涌进房间中,少年和月之露珠发出了叫喊,然后他听到了另一个声音。老鼠带来了奇迹,随着风雨,涌入了紫苑的生命中。

    紫苑这样天然呆不适合参政,但他的理性和怀柔适合,这对于他来说太累了。在无数个雨夜中,紫苑打开了窗,可奇迹却没有如约而至。紫苑泡可可的手艺生疏了不少,他站在窗边询问每一滴雨,是否在哪里看见过一个黑发灰瞳的人。

    “您在看什么?”身边的人问紫苑,紫苑已经学会了如何应付这样的问题,“没什么,今天的星星很亮。”今天明明没有星星,身边的人不曾抬头看天空就附和着说星星很亮。

    紫苑是个好政客,但这对于他而言太累了,他的冷静和理性与温柔天真是冲突的。他更适合在妈妈身边打下手,做一些他感兴趣的研究。但老鼠将重建no.6的任务托付给了他,他一次次打开了窗,一次次想着那个远方的人。

    “紫苑先生,今夜的最新报道说暴雨将会来袭...”“排水系统已经启动了。”紫苑看着车窗外一闪而过的事物回答着身边的人,他看见了月之露珠,今夜的风雨会让它再次发出叫喊吗?

    紫苑和第一滴打在窗上的雨点打了招呼,“晚上好,你有见过老鼠吗?”雨点噼里啪啦的打在窗上,紫苑的手指顺着雨滴的流下而慢慢滑落。他将头靠在窗边,今天的月之露珠没有发出声音呢,紫苑起身将窗再次打开了,今夜无风,只有暴雨。

    紫苑的衣服被雨水打湿紧紧贴在身上,这个少年好像并没有多长点肉,他的身影格外的单薄。紫苑张开了双臂竭力的大喊着,他的声音混在雨中,让人听得不太真切。

    “你还是小孩子吗?又这样在雨里大喊啊。”霎那间刮起了大风,就像许多年前一样,风带来了老鼠,今夜紫苑招来了风雨和奇迹。

    “象牙塔里的王子,该回神了,这样一直发呆公主可不会自己来找你哟。”老鼠靠在窗边看着紫苑,紫苑的眼睛亮得吓人,他的脸上分不清是雨还是泪。紫苑向前伸着手,像初次学会走路的孩子跌跌撞撞的走向了老鼠。

    紫苑害怕这一切只是幻象,当他走到窗边时会发现那里什么都没有,一切都只是幻象。他的脚步越来越慢,只有几步路的路程,硬生生被紫苑走了很久,最后停在老鼠两步远的地方。他害怕自己的靠近会戳破这个幻象,哪怕是幻象,紫苑也想要将这个幻象维持下去。

    老鼠看着止步不前的紫苑,紫苑好像长高了,但是还是一点肉都没长,他的手依旧向前伸着,却在不肯进一步。老鼠向前拉住了紫苑的手将那只手覆在自己心口处,“你感受到了什么,紫苑。”

    “心脏,在跳动。”紫苑呆呆的回答了老鼠的问题,他茶褐色的眼眸里满是流光溢彩,他慢慢展露出了笑颜。

    老鼠叹了口气将紫苑拥入怀中带到房间里,两人的衣服都被雨水淋湿,透过湿冷的衣服,他们都感受到了对方身上传来的温暖。“啊,我去找干净的衣服过来,老鼠你不要动!”紫苑慌慌忙忙的起身跑向衣橱,还不忘叮嘱老鼠不要走。

     等紫苑换好衣服端来可可的时候,他看见了依旧穿着湿衣服的老鼠,“老鼠,你为什么不换衣服啊,我已经...”“我天亮就离开。”老鼠静静的看着紫苑,紫苑将手中的可可放到茶几上,顺便把杯把朝向了老鼠。“换上吧,我帮你把衣服烘干,这样行动会方便很多。”紫苑话语里的欣喜已经荡然无存,多了分恳求。

    老鼠沉默着换了衣服,他没办法安慰紫苑,他们都有必须要做的事。“老鼠你去了很多地方啊。”紫苑低头玩着手指,事实上他是看见了那些新添的伤疤才这样问的。

    “拐弯抹角学的不错啊,比之前圆滑上那么一点点。”老鼠喝了口可可,将杯子放在手里摩挲着,“我去了很多地方,唱了很多首歌,也送走了很多人。”他灰色的眼眸里没有什么波动,只是单纯的叙述着关于死亡的事。

    “no.6已经重建起来了,大家过得都还不错,可是...”紫苑慢慢将自己环抱住,他的下巴搭在膝盖上,整个人将自己封闭起来了。

    “可是我好想你啊。”紫苑看着窗外明亮的星说到。可能是带老鼠来的风吹散了云层,雨已经停了,天上的星很亮。

    “你究竟几岁了,紫苑小朋友?”老鼠放下手中的杯子将紫苑的手慢慢打开,将紫苑拥入怀中。“身为参政员,还是要成熟一些比较好。”老鼠轻轻拍打着紫苑的背,用温柔的语气哄着像孩子一样的紫苑。

    “可是我好想你啊,我在梦里看见的全都是你,可我醒来后什么都没有,我只能每天每天的想你,好累啊,老鼠。”紫苑环紧老鼠的腰将自己埋进老鼠怀里,他没有办法让老鼠留下来,只能在这一刻将自己所想到的全部讲给他听。

    “妈妈烤了新的面包,我猜你也会喜欢的,我学会了煮好喝的热汤,咸度刚好,小老鼠们都很好。”紫苑慢慢说着自己能想到的一切,老鼠从很早以前就领教过来紫苑这种能让巧舌如簧的人也哑口无言的本领。他只能轻轻的拍打着紫苑的背,听他毫无章法的话语。

    “做个好梦,紫苑。”怀里的人不知道什么时候终于停下了絮絮叨叨的话,老鼠将紫苑小心的放到了床上。离别的时间快到了,老鼠并没有什么东西好留给紫苑,他弯腰极其轻柔的吻了吻紫苑的唇,“再会。”

    紫苑醒来并没有太大的感情波动,一切都像梦一样,紫苑甚至觉得这就是梦,直到他看见了可可杯上的水痕。紫苑又一次缓缓蹲下将自己环了起来,“真是个好梦啊,老鼠。”

     做个好梦,紫苑。

     再会,老鼠。

















#对不起我写崩了,事实上我觉得他们不可能永远在一起的(顶锅),这样就很好了,虽然意难平,但是我觉得这样就很好了,相见之后期待下一次的相见,鼠苑必再相见,这样就很好了#

#胡言乱语现场#

   

   

   

   

   

   


评论(4)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